首页 >> 新闻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日期:2019-06-04来源:放大 缩小

     6月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19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精神,部署开展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对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做出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是全党全面总结党的伟大实践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是全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全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是中科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重要载体。本次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必将使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出成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统筹谋划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方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要求,注重实效、解决问题;要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全院主题教育工作,院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院机关各党组织承担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机关及其领导干部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注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科院党组随后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