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干部培训领导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发表日期:2019-04-12来源:中国科学院放大 缩小

   4月4日,中国科学院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并结合中科院正在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讨论了具体落实措施。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以及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中科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序言》精神贯彻落实到《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和推进全院干部教育工作中,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院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要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中科院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中用好第五批教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使全院干部队伍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能力水平、状态作风上有明显提升。

  会上,中科院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听取了院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实施方案的进展情况汇报,并结合贯彻落实《序言》精神研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