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湖北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调研武汉植物园

发表日期:2023-02-2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月15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王晴芳一行5人调研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副主任刘宏涛,综合办公室、科研处、园艺保育中心、科普开放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华中药用植物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何银生介绍了华中药用植物园建设进展情况。王晴芳表示华中药用植物园和武汉植物园具有很深的合作渊源,此次来访一是交流植物园在服务公众、休憩旅游等方面工作经验,是继续加强双方单位在药用植物资源、科研及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 

  王青锋向王晴芳一行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武汉植物园总体情况、在中草药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在武汉国家植物园创建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恩施地理资源丰富,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继续加强在资源保育、科普开放、人才引方面的紧密合作 

  随后双方展开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保育、资源交换,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展开合作。同时,武汉植物园将积极助力华中药用植物园打造成集“资源保存、科研示范、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 

  会后,王东升一行等实地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科研保育温室。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