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植物园赴江西南昌进行成果推介

发表日期:2022-09-1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月14日至15日,应活动组委会邀请,武汉植物园相关学科组及科研处一行四人赴江西南昌参加“2022 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并进行成果推介。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对国家级大院大所组队进入江西开展成果转化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西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期和战略机遇期,前景无限、求贤若渴,希望相关部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支持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入赣。 

  本次专项对接会分为成果路演、集中洽谈、集中签约三个环节。路演现场,武汉植物园药用植物与资源学科组组长张燕君研究员了题为“淫羊藿及白及资源创新利用”的专题报告,莲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学科组邓显豹副研究员介绍了我园在“莲种质创新和示范推广”方面取得的进展,果树分子育种学科组廖燎副研究员推介了我园在“桃遗传改良技术及新品种培育”相关的研究成果,武汉植物园带来的三个路演报告紧密契合了江西省大健康及农业产业需求,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洽谈会现场,我园专家与江西多家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中药材开发,猕猴桃、桃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推广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创新江西·智涌赣鄱”为主题,旨在搭建思想碰撞、技术引进、人才交流的平台,国家级大院大所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发挥产业、资源、市场等比较优势,培育壮大产业创新集群的关键支撑。武汉植物园是我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科技优势与江西省产业布局及地理资源优势联系紧密,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此次活动,武汉植物园与江西省企业深入交流对接,共谋务实合作,有望将更多成果在赣落地转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