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植物园与广州海洋实验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表日期:2022-09-1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广州海洋实验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黄伟主持,武汉植物园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和广州海洋实验室副主任周文能签署协议,中-非中心执行主任严雪武汉植物园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浩以及广州海洋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王青锋对广州海洋实验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武汉植物园作为集科学研究、物种保育和科普开放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取得的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严雪重点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定位布局、管理机制、成果产出和效益情况。 

  周文能代表广州海洋实验室感谢武汉植物园、中-非中心开放的合作态度,并介绍了广州海洋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及系列建设成效。值此国家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之际,广州海洋实验室与武汉植物园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中-非中心在非科研平台作用,积极拓展国内外科研合作与交流,探索海陆统筹的中非合作新模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平台共建共享、科技合作交流及科技输出与服务细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广州海洋实验室一行等实地参观了武汉植物园园史展览馆和科研保育温室。 

武汉植物园与广州海洋实验室开展交流座谈

武汉植物园与广州海洋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