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植物园与海南大学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日期:2021-06-2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625-28日,武汉植物园先后与海南大学及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5日上午,武汉植物园与海南大学签约交流座谈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曹宪忠主持。 

  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海南大学和武汉植物园将在海南省合作共建-非农业国际合作示范教育基地,并依托示范教育基地共同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教育等工作。根据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在基础科研、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重点开展农业领域相关研究及示范、教育、人才培养、植物资源保育等方面的合作。 

  28日上午,王青锋一行访问和考察了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及种子实验室等设施,管理局李健副局长、自贸港创新合作处处长陈浩等出席会议并签署双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海南省、崖州湾的特殊地理、政策优势,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实施,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等重点工作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南繁硅谷建设和崖州湾科技城的可持续发展。 

  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刘贵华,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人事处处长班小泉,科研处副处长、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浩等参加考察和合作洽谈。 

 

武汉植物园与海南大学签约合影 

 

武汉植物园与海南大学交流座谈

 

武汉植物园与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交流座谈 

 

武汉植物园团队实地考察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