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中科育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发表日期:2019-11-07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31日,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获悉,武汉中科育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育成创投”)顺利通过资质审核,获得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登记编号P1070298)。

       武汉分院积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近年来稳步实施“事业+市场”的双平台战略,在湖北育成中心、湖南技术转移中心、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等事业平台的基础上,推动设立了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育成”)这一市场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促进政策、财政、科技、人才、行业及金融等创新要素资源在双平台作用下有效融合,带动地方产业升级发展。

       中科育成发起设立的专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是中科育成着力打造的“市场化科技创新服务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5年10月以来,中科育成系统总结了近20年来中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方面的经验,对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的本质和路径、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难点和痛点、各类资本驱动科技创新的现状和问题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形成了“以科技资源为引导、以科创服务为支撑、以股权投资为介质、以优质项目为抓手”的工作方法论,致力于打造包括知识产权运营、技术集成服务、产业大数据服务和股权投资服务在内的科技创新服务生态,用体系性服务切实促成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过程中需要的“全要素配置和全流程服务”,高效带动高技术企业的创立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