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积极支持青岛建设综合性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

发表日期:2019-04-16王博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412日,应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邀请,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主任叶茂、副主任王辉,区域规划团队王博一行3人赴青岛参加“2019年度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会议”并作《青岛建设综合性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规划》报告。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山东省科技厅、辽宁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市科技局以及中科院驻青岛各研究所分支机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越红主持。

会议期间,叶茂代表规划团队向与会嘉宾阐述了本次规划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研究方法体系。王博基于前期工作成果,围绕山东省、青岛市的重大科技需求以及国家对青岛发展的重要部署,从青岛建设综合性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建设背景、战略目标、发展领域、重点任务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现场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交流和研讨。

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天传充分肯定规划前期工作,他提出将规划讨论稿提交市委市政府层面讨论。青岛航空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雷宇指出规划组对青岛的科技和产业基础情况进行了深入扎实的调研,希望能继续加强中科院服务青岛重大产出方面的部署设计。韩恩厚表示沈阳分院将联合青岛科技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科创高地建设方面继续发挥科技智库支撑引领作用。青岛轻型动力研究所、青岛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中科院驻青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希望深度融入青岛科创中心建设,并希望中科院驻青力量联合起来发挥引领作用,为青岛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沈阳分院持续为山东、辽宁等地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撑,相继完成了《山东省先进钢铁发展调研报告》、《山东省生物医药发展调研报告》、《东营市石油化工产业技术发展规划》、《沈阳市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咨询报告》等多份高质量研究报告。


会议现场


王博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