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科技创业企业湖北新纵科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基地落成,院地合作,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病毒所科技创业企业湖北新纵科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基地落成

发表日期:2019-01-02陈晓晖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27日,湖北新纵科公司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基地落成仪式在东湖高新区高科器械园举行。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肖庚富、副所长关武祥,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公司总经理余波、中钰资本总经理禹勃以及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武汉东湖高新区科创局、中科院创投等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仪式。

  落成仪式上,湖北新纵科公司董事长王华林回顾了公司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当前发展情况,本次落成的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基地建成GMP标准厂房2200平方米,公司将依托该基地进行高通量精准分子平台产品的研发生产,其中部分产品已经实现销售。赵峰、李伟、齐振远、关武祥、余波和禹勃分别致辞,肯定新纵科公司的已有成就,希望公司在未来取得更大发展。随后,赵峰、李伟、肖庚富和王华林共同为湖北新纵科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基地项目揭牌。

  湖北新纵科公司是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的科技创业企业,目前已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了高通量同步荧光检测平台等生物科技产品,获得了中科院成果转化基金、中钰资本、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等机构的资本支持。本次落成的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基地项目,即“基于液相芯片技术的高通量传染病精准分子检测技术的应用”,是武汉病毒所与湖北新纵科公司于2017年11月在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专场”活动中签署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中科院创投在汉投资的首个项目。

 揭牌仪式

参加落成仪式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