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湖北省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武汉岩土所成立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7日上午,湖北省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该联盟是在湖北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湖北煤炭地质局、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十四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发起单位的代表近40余人参加大会,湖北省科技厅副厅级巡视员吴月朗、社发处副处长李斗林出席会议,会议由该所党委副书记安骏勇主持。 

  成立大会上,吴月朗先后为联盟与各发起单位授牌,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是向地球深部进军过程中向地下要空间、要土地、要安全的资源开发行为;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与人民生活和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急需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从而支撑重大工程建设,实现国家重大战略。希望联盟各单位共同努力,为实现创新成果的快速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湖北省地下空间行业发展,实现国家重大战略做出贡献。 

  会议提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及人选,武汉岩土所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该所副所长盛谦当选为联盟理事长。会上,各发起单位共同审议了联盟章程和组建方案、并就近期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进行讨论。各发起单位纷纷建言献策,为共同做实做好联盟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盛谦表示联盟将按照科技厅要求,在地下空间研究与发展方面攻坚克难,打造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核心团队,大力提高地下空间勘察、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水平,并希望推荐更多行业内单位参与进来,不断壮大联盟体系,共同推动湖北省地下空间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授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