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湖北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8-12-2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21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率团访问肯尼亚,实地考察了位于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的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非中心”)总部。 

  郭跃进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楼和JKUAT植物园,详细了解中心野生生物保护、生态环境监测管理、遥感与灾害预警等专业实验室的仪器设备配置和运行情况,并与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的师生代表开展座谈。 

  随后郭跃进一行应邀访问马赛马拉大学,现场考察并验收了由湖北省科技厅资助的 “肯尼亚天然药用植物园”的运行和管理情况。在与马赛马拉大学的教授代表们会谈时,双方就湖北省与马赛马拉大学在各个领域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展开了积极讨论并达成共识。 

    此次访问过程中,郭跃进向非方代表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的国际合作、科技发展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并对中非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与科学合作研究中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郭跃进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科技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作为中非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中非双方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湖北省的大学,科研单位和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借助中非中心的平台与更多的非方机构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积极推进“中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通过实际行动来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希望中肯科学家通过深入合作,培养一批中青年骨干科技人才队伍,产生一批卓有成效的科技成果,为中非科技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形成良好的典范作用。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副处长余翔,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徐东,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中非中心副主任吴浩,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陪同访问。 

郭跃进实地考察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遥感与灾害预警专业实验室并听取工作介绍 

湖北省代表团与乔莫·肯雅塔农业与技术大学的师生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