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科院与湖北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发表日期:2018-09-13来源:综合处放大 缩小

  9月11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陈安丽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陈安丽回顾了近年来院省科技合作成效,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如何将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已成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迫切需求,下一步湖北将以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创新中心为目标,大力加强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和重大人才团队建设,希望中科院在基础科研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高层次人才汇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给予湖北省大力支持。

  张亚平对陈安丽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湖北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时期利用科技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中科院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这与湖北对中科院的需求不谋而合。他表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湖北的科技合作,院省双方始终围绕湖北特色产业,整合创新要素,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科技合作。他希望下一步围绕湖北省的科技需求,做好统筹规划,将院省合作聚焦到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新型科教融合机构建设,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引进高端科技人才等方面。他强调,中科院在鄂单位要促进分类改革,集中优势资源,发挥聚集效应,全力支持湖北省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武汉分院等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