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武汉分院与中科曙光洽谈合作

发表日期:2018-11-01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026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一行到访武汉分院,双方就先进计算平台发展与建设、国产化处理器应用以及未来发展和深度合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主持,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科技合作处研究员王勇、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传军、曙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以及中科产业育成(湖北)有限公司、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健介绍了曙光近期发展及未来战略布局。叶总表示,中科曙光积极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号召,获批牵头组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为技术支撑,促进先进计算领域技术创新,推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同时,中科曙光也与多省市积极开展院企合作,并在湖北武汉进行了新的部署,希望与武汉分院加强合作,共同合力为地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袁志明院长热烈欢迎叶健一行来访武汉分院,并表示武汉分院将积极配合中科曙光在湖北的发展布局,支持打造数据计算科研平台。同时借助大平台,大项目,大园区以及“网安基地”,将武汉打造成先进计算中心,促进地方产业发展。 

    此次合作交流座谈会明确了双方深度合作的方向,为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