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1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5日,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顺利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领导,以及研究所领导、研究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谢和平院士和盛谦研究员共同主持,会议主题为审议2019年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评议2020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 

  实验室薛强主任就实验室总体情况、2019年年度工作进展成果和未来发展构想向参会委员和专家做了详细汇报。汇报展示了2019年度实验室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开放与合作交流、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9年度取得的优秀成绩和2020年工作计划,并就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继续探索相关交叉学科领域;(2)加强实验室研究方向的顶层设计,部署重点研究方向;(3)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改善青年人才的成长环境,加强培养青年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 

  实验室主任助理李邵军研究员报告了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及评审情况,各位委员对函评结果进行了会评,确定了资助项目。 

  薛强主任代表实验室感谢各位委员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强调实验室主任班子将认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抓紧时间认真部署落实,确保实验室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