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张晓林研究员到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访问交流

发表日期:2019-09-27王启明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9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特邀上海科技大学张晓林研究员到中心访问交流。 

  为进一步加深对数字图书馆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理解,张晓林作了题为“从OAOKaaS:图书馆面向未来的新挑战”的专题报告,中心主任张智雄、党委书记陈丹、纪委书记刘德洪、副主任江洪、中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以及在汉研究所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张智雄主持。张晓林重点阐述了开放科学的动态含义、科研数据的开放共享、科研资源的开放利用、科研过程的开放参与、开放科学的政策挑战以及对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思考。会场气氛热烈,张晓林深入浅出的讲解及解答,引起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报告结束后,张晓林和上海科技大学的同事参加了“一流高校动态监测服务平台”项目研讨会。相关人员汇报了监测服务平台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具体的合作方向开展了讨论。双方达成共识,下一阶段将尽快在重点领域规划战略情报监测咨询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张晓林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项目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