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19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学术论坛在中科院测地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9-09-11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1日,由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主办、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届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国际学术论坛在中科院测地所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罗志强所长、王勇副所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许国昌教授、CPGPS主席武汉大学张小红教授、CPGPS副主席测地所袁运斌研究员、国重室副主任鲍李峰研究员以及来自海内外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6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出席了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现代卫星导航的机遇与挑战,共设置了卫星轨道与钟差技术、精密定位与增强技术、空间大气反演与应用、组合导航与精密授时、导航信号体制与设计、协同定位产业化应用6个学术专题,共收到投稿摘要58篇、论文25篇,安排特邀报告46场次,口头报告62场次。

  开幕式由袁运斌研究员主持,罗志强所长致开幕辞,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测地所的基本情况。国重室副主任鲍李峰、CPGPS主席张小红教授分别讲话。中国工程刘经南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许国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自然智能与人工智能研究的几点思考》和《卫星导航技术应用研发与弹性PNT 》的大会特邀报告。论坛还评选了优秀论文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