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Elsevier公司亚洲区出版商代表Natalia Lee女士应邀来武汉岩土所作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9-04-0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329日,应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Elsevier公司亚洲区出版商代表Natalia Lee女士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访问并作了题为“如何高效精准地撰写SCI科技论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琦研究员主持。 

  Natalia女士重点介绍了武汉岩土所SCIE收录期刊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JRMGE)出版状况、存在问题和发展策略;其次,Natalia女士介绍了Elsevier公司的发展历史、各大国际出版商的中国市场现状及世界学术出版趋势。她从学术出版的起源、目标期刊的选择、避免学术不端、文章结构、写作语言、同行评议等多个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撰写科技论文与投稿过程中的若干注意事项。最后,Natalia女士简要介绍了国际岩土工程学科中的代表性期刊及其评价指标,并与JRMGE做了相关对比。 

  报告会上,针对期刊投稿、出版选择(OA模式)、科技论文英文写作注意事项、投稿技巧等问题,参会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Natalia女士现场逐一作答并分享她的成功经验,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张海峰供稿) 

Natalia Lee女士作报告

与留学生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