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测地所相关专家应邀参加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1-30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通知》(环科财函[2018]206)和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转发<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政府于2019129日组织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研究启动会。出席会议的有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合作处调研员杨嵘、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高、市环保局局长周秋英,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水产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主任、环保局分管负责人以及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专家团队。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刘成恕研究员、张亮研究员和王智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就地方有关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畜牧养殖污染、河湖生态修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下午,驻点研究工作组赴罗田县现场调研了罗田县平湖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罗田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罗田县三水厂饮用水源保护情况,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测地所作为驻点跟踪研究单位,将紧密围绕《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需要,以长江流域沿线城市和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推动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转化应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主线,以专家团队驻点跟踪研究为抓手,形成“边研究、边产出、 边应用、边反馈、边完善”的工作模式,提出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整体解决方案,着力解决科研成果不落地的问题以及地方政府“有想法、没办法”的技术瓶颈,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