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科院信息技术专场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2-06-01来源:放大 缩小

  5月31日,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中科院武汉分院、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科院信息技术专场”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二级调研员吴世英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信息技术领域,是今年举办的首场中科院大型对接活动。活动现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双驱动的合成生物制造源头创新技术体系”等7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15个中科院与武汉企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超过1.5亿元。来自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14家科研院所20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

  活动现场,来自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带来的路演项目“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双驱动的合成生物制造源头创新技术体系”受到了广泛关注。此项目打造了全新的数据驱动型合成生物学创新模式,开发了全球最大的合成生物学合成/毒素降解反应/途径数据库,以及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数据驱动合成/降解途径理性设计技术系统。可帮助企业实现行业内的差异化竞争,加速合成生物学产业创新研究,从而高效完成“设计-构建-测试”的智能化闭环研发,合成生物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开辟一个新的生物制造技术世界,可能引发颠覆性的产业革命。

  近年来,中科院与武汉市特别是东湖高新区科技合作进展良好、成效显著,双方围绕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目标,谋划布局了武汉P4实验室等多个大科学装置,共同建设了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物环境中心、中科开物产业园、上海联影武汉总部基地等一批合作平台,为武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负责人、部分成果持有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武汉市各区科技部门负责人,武汉市信息技术领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产业联盟负责人参加活动。

对接会现场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