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分院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联席会

发表日期:2022-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2日,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2022年第1次分院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作联席会。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

  李海波首先传达了院党组2022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就贯彻落实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结合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开展了“如何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交流研讨,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深入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会上,还听取了各单位在创新发展方面,需要分院分党组关注、协助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

  李海波指出,分院作为联系院层面与院属单位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分院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今年分党组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人才、党建等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及时了解、分析基层一线的情况和困难,形成分党组督导各单位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清单,统筹推动指导系统各单位准确理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他强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理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抓什么”,准确把握影响各单位创新能力提升和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提出“怎么抓”的改革思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科研生态,统筹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