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市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10-20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10月19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主办的“第四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专场”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工委书记彭浩,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领域,是武汉市复工复产后举办的首场线下大型签约活动。活动中,“5G通讯用微波介质材料与器件”等8个中科院优秀项目进行了路演 ,“复合材料胶接技术在船舶结构中的应用”等30个所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签约金额近7亿元。中科院金属所等13家科研院所150余项最新成果现场发布。武汉理工大学新材料研究所所长沈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材料所副所长、武汉中科先进院院长喻学锋做了专题报告。

  李海波表示,今年7月,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签署了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本场活动的举办,正是落实新一轮院省合作协议,推动中科院创新资源在武汉聚集、创新成果在武汉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武汉分院将继续深化与湖北省、特别是与武汉市的科技合作,为湖北加速疫后重振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第一动力,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负责人、部分成果持有人,市科技局、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相关负责人,武汉市各区科技部门负责人,武汉市新材料与智能制造领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银行,产业联盟(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李海波讲话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