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湖北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发表日期:2020-07-17来源:中国科学院放大 缩小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在武汉市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见证双方签约。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与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代表双方签署《中国科学院 湖北省科技合作协议》和《“美丽中国专项”示范省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院省双方将共建中科院东湖科学中心、小洪山科学城,争创国家实验室等一批重大园区和平台,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湖北省转移转化,共同组织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加强人才引进、培养与合作交流,为湖北省加快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结合院省各自优势,打造以中科院专项为依托的院地合作新模式,服务湖北省新时代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在疫情期间带领全省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敬意,向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湖北的科技合作,并将湖北作为中科院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点区域。院省双方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实施重大项目、人才引进和培养、重大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

  白春礼强调,在新的起点上,中科院愿意与湖北一起通力合作,统筹谋划院省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推动新一轮院省合作,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为武汉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造有利条件,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

  应勇对中科院给予湖北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中科院在病毒快速检测、疫苗研发、康复治疗等方面加强攻关,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

  应勇指出,希望与中科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围绕湖北省重点产业领域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全光通信网络、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存储器等领域共同组织技术攻关,共同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他表示,湖北省将全面落实院省合作协议,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中科院、湖北省和武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科技会谈现场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