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开展“天眷英才班”班级建设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14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9月9日下午,2019级“天眷英才班”班级建设活动暨天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化学楼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买利做专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党委书记邱宝国、党委副书记徐芬、副院长原弘、天眷班班主任李芳,精密测量院天眷班班主任李从刚、陈世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副处长蔡怡春出席活动,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和2019级天眷班学员参加活动。

  赵凌云在致辞中对精密测量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期待双方积极促进科研与教学互动,共同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并勉励全体学生珍惜天眷班科教研学平台,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随后,肖文精宣读天眷奖学金获奖名单,刘买利、赵凌云、任晓华、邱宝国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刘买利院士做专题报告《NMR的发展和应用》,报告围绕磁共振的发展与贡献、核磁谱仪技术的进步、生物磁共振的方法与应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核磁技术的卓越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刘买利院士诚挚寄语同学们应寻找研究兴趣、确立目标,不负光阴,做有价值的探索。陈世桢做天眷英才班招生宣讲,全面介绍了精密测量院波谱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重大成果以及天眷班办班理念与模式,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刘买利作报告

  邱宝国在总结发言中对精密测量院助力人才自主培养表示感谢,他强调刘买利院士专题报告、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讲话,带给大家很多有益的启发,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科教育人平台,勤问勤思考,建立科学兴趣,练就过硬本领,在学术上有所建树。

  精密测量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天眷英才班”创建于2021年,建班以来,双方秉承科教协同育人的宗旨,共同促进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结合,不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