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植物园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2-04-0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月2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尚纳新指出,2022年是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狠抓贯彻落实的关键之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通过此次会议通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结合武汉植物园实际,系统部署、协同推进、重点施策,希望各部门发挥主人翁精神,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园“十四五”发展夯实基础。人事处处长班小泉重点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核心骨干人才的稳定、青年人才的培养及储备、人才分类评价体系等方面报告了2022年工作举措。 

  园主任王青锋作总结发言,他结合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党组人才工作要求,强调人才工作是单位发展的根本,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园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把人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园“十四五”发展规划,精准引才、育才,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要按照科技创新人才、技术支撑人才、管理人才的特点和规律,优化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促进科研、保育、科普人才协同成长;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形成有利于人才稳定和发展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深入分析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采取更有力有效的举措,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切实推动园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更好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