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病毒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日期:2021-06-24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研究所导师、在学研究生及毕业生亲友家属代表与毕业生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幸福的时刻。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位委员会委员邓菲和委员李峰分别宣读了2021届40名博士、29名硕士毕业研究生名单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彭珂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对毕业生的希望。希望即将迈入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永葆奉献之心,积极回馈社会;希望大家怀着“科研”心态,去观察,去思索,去实践,去优化,在逆境中求索,在砥砺中成长。

  张亚南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讲述了病毒所学子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亲历新冠科研攻关的经历。希望自己和毕业生朋友们用卓越的表现,为社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最后,副所长龚鹏对毕业生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荣校精神,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二是做勇于创新的奋斗者,让青春的磅礴力量迸发在科技创新中。三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永远向上的青年人。

  毕业生们向导师致献论文,表达感谢,导师们则送上满满的祝福和支持。学位委员会委员代表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