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精密测量院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日期:2019-09-26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4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举行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式。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出席会议,55名学员与其他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灿主持。 

  冯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二是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创新院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打造一支职业化管理队伍的重要举措,为创新院科技创新事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管理与服务支撑保证。他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全面完成培训任务。二是要结合创新院建设实际,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贯通,努力实现个人能力素质大提升、创新院管理水平上新台阶,为打造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领域的排头兵贡献应有的力量。 

  人事处处长李涓介绍了培训班教学方案并宣读了班委会组成。本次培训班重点开展以管理学、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系统培训。本次培训班班长、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罗凡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罗志强以“做一个合格的职业管理者”为主题作开班报告。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涵深刻。报告结合其多年管理和领导岗位的切身感受和大量案例,围绕中国管理思想的变迁、管理发展趋势和中国传统文化,重点阐述了什么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管理者以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职业管理者。报告通过对管理与职业管理者的定义、职业管理者应具备的素质、职业管理者的行为规范等一系列问题的阐述,明确了德、能、勤、绩、廉以及如何做人、做事、说话等职业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大家自我学习和严格要求自己明确了目标。结合精密测量院实际,他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要求大家在工作中树立“全局、勤政、绩效、廉政”的工作观念,营造“谦虚、谨慎、自信、创新”的工作氛围,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管理学理论知识,在学习和实践中成长,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精密测量院职业管理者,成为一名合格的科学院人。他还带领大家重温了“科学院精神”,并鼓励大家在新时代、创新院新平台,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砥砺前行,共同创造精密测量院美好的明天。 

罗志强院长作报告

培训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