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中科院武汉物数所举办2019年天学子硕士论坛

发表日期:2019-07-24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8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2019年天眷学子硕士学术论坛在武汉如期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研究所各个部门的评委老师、研究生同学以及参加2019大学生夏令营的同学们。所长助理、精密测量研究部主任王谨研究员出席了报告会并致辞。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学术报告和墙报交流两个环节。全体硕士二年级同学的墙报于714日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展示,并在硕士论坛当日进行现场交流及投票。此次硕士论坛与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结合,作为夏令营活动的重头戏,为研究所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使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所内研究方向及研究进展。 

  会上,由各研究部(中心)推荐的8名硕士二年级学生各自在8分钟内汇报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评委老师及同学们就报告内容或者科研学习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期间不乏有新颖的观点与不同的思路涌现,无论是对报告人还是听众都深有启发。 

  报告中场,进入墙报交流展示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自由参观墙报,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细致深入的探讨。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不同领域中更多的研究内容,相互讨论的过程也是不断扩展视野的过程,并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墙报投上宝贵的一票。 

    报告结束时,各位评委老师依次对本次硕士论坛进行点评。他们对本届论坛以及参与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围绕如何做报告、如何讲报告、如何在大会报告中互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也对大家未来的发展表示了殷切的期望。经现场评委老师打分,来自磁共振应用研究部的杨帅同学与来自脑科学中心的韩增鹏同学获得报告三等奖,来自磁共振基础研究部的张艳同学获得报告二等奖,来自原子频率标准研究部的孙成龙同学获得报告一等奖。同时邱新玲、汤晶、孙成龙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

大会报告现场

墙报展示

大会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