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人事教育,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
     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病毒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2018-11-01高丹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出席会议。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波主持。

  唐裕华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武汉病毒所新一届班子任免决定:王延轶同志任所长,肖庚富同志任副所长,何长才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鹏、关武祥同志任副所长。免去陈新文同志所长职务,免去肖庚富同志纪委书记职务,免去何长才同志副所长职务。

  陈新文回顾十年来的工作经历与收获,对全所职工十年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深表感谢,同时也感谢上届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病毒所的各项工作,并祝愿新一届班子带领病毒所取得更大成就。

  王延轶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她感谢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感谢陈新文所长为病毒所的今天所创造的良好局面。她表示,新班子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和嘱托,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凝聚全所职工智慧,团结协作、戮力同心,廉洁自律、勤政务实,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研究所、P4 实验室的协同发展,不断加快重大成果的产出,不断增强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病毒所在新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李海波对病毒所上一届班子和陈新文所长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武汉病毒所正处于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班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结合院党组的要求,对新班子提出了以下建议和希望:要确立并坚持研究所与P4实验室一体化协同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要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保障P4实验室的安全高效运行,提升P4实验室的国际竞争力和显示度,为我国传染病防控提供重要科技支撑。研究所要围绕P4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积极进行科研布局,逐渐形成研究所的优势和特色;要聚焦重大传染病防控的前沿科学问题,争取在流行病学、病毒学和免疫学等学科前沿取得重大突破。要加强核心技术突破和关键技术集成,加快基础研究向传染病防控应用方面的转化,积极推动药物、疫苗和传染病防控关键技术的研发,提升我院和我国对新发和突发传染病的综合研究水平及应对能力。要积极开展国际和国内的交流与合作,保障相关平台、资源、信息、技术的开放、共享和共用。同时他还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大力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进一步建议。他希望武汉病毒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所职工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李海波讲话

唐裕华宣读决定

陈新文发言

王延轶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