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教育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10-19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1018日,武汉教育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武汉地区各培养单位全体教育干部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主持。 

  尚纳新以《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为题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改革任务”“根本保证”和“责任担当”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思考认识。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体教育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尚纳新强调,武汉教育基地下一阶段要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放在首位。她指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要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对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教学和科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学生社团活动,营造良好的科学院文化氛围。随后,教育基地办公室及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会议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并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思想道德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教育工作者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单位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纷纷表示,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全国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添砖加瓦。 

  尚纳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师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积极态度和认真思考,围绕各培养单位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二是要根据教育功能的新定位,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要努力提升教育干部的综合素养,定期组织学习和研讨,提高工作能力;四是要不断完善研究生导师评价体系,把师德师风作为衡量导师工作的首要标准。尚纳新希望教育基地今后要进一步明确凝练工作目标,积极参与区域性科教融合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座谈会现场

尚纳新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