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分党组(扩大)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10-19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016日,武汉分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会议。  

  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丰富,会议安排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的要求与警示以及推进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四个专题。  

  湖北省民宗委文化宣传处谭兵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从我们怎么看、怎么做、怎么抓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政策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工作建议。  

  李海波作了《学习纪律处分条例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报告。从修订历程、基本架构、八大亮点、修改要点、18条高压线、贯彻实施等六大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实质,要以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大力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  

  院正局级巡视专员陈平平作了《政治巡视工作的要求与警示》的报告。指明当前巡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并结合我院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梳理了党建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反腐倡廉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出从政治巡视角度讲,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做到“三个基本”,一是基本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二是基本遵循——党章党规党纪,三是基本担当——定位、大局、责任。  

  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作了《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思考》的报告。分析了当前世界及我国科技发展的总体态势,以及湖北省的科技发展现状,介绍了院地合作的成效举措,深度融入地方创新发展,以及推进武汉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思路和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更好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与地方深度融合进行座谈交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机遇与挑战,要努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在科教兴鄂中发挥中科院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