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分院团委学习传达团的十八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8-07-06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74日,武汉分院团委召开学习传达团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教育处负责人,武汉分院团委委员、院属在汉各单位团委委员、武汉分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团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团十八大代表、武汉病毒所团委副书记、副研究员胡杨波介绍了团的十八大的基本情况,传达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贺军科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感受。他说,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忧患之思,永葆革命精神,永葆进取之志。随后,会议从团章的修改背景、修改原则、修改内容、修改意义解读了团章修改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团委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领会新时代新阶段团的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任务。各级团组织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高潮,要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深刻内涵,要原原本本学,做到知其然,做到全面掌握、不留盲区。二是要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务实抓好团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结合各单位团委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推进团组织发挥自身特色在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三是要抓好团委工作的改革创新,切实贯彻改革精神,直面工作中的问题与短板,以青年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为标准,多开展有温度、有成效、有针对性的工作,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 

    报告引起了与会青年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关心广大青年、心系青年工作让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积极投身于我院科技创新的最前线。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