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8-07-02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628日,武汉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红旗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150余人参加了大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楠教授作了《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打牢党的执政根基》的报告。报告从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源于问题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着力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导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大会,也是对武汉分院各单位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和展示,会场对受表彰的9个红旗党支部的支部工作法进行了展示交流。比如武汉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四个一工作法,武汉岩土所科研四支部的学做相促工作法,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的“三强工作法,武汉病毒所分子病毒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特色融合”工作法,测地所学科第二党支部的“示范引领”工作法,水生所第三党支部的“三引领”工作法,武汉植物园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海外党支部的三有工作法,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及产业情报中心党支部的“三抓三着力”工作法,水工程生态所第五党支部的三坚持工作法。各单位以“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强化了支部的政治功能,引导支部要牢记责任与使命,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还对李伟等6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尤保国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引导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