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书记李海波在铁四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22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8日,初冬时节,暖意融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四院”)报告厅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为题作宣讲报告。

  李海波从会议主题与主要成果,5年工作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战略任务与重大举措等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刻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急迫需求,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宣讲现场,党员干部们身着正装,佩戴党徽,隔空而坐。大家时而聚精会神地聆听,时而若有所思地拿笔记录,不愿放过每一处细节,生怕错过任何一段精彩解读。

  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让会场内聆听报告的所有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精准地理解、更深层次的认识。

  “宣讲报告在聚焦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等重大主题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对铁四院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理论性和指导性。”铁四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兴锟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四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走深走实。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求真务实,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发展战略和当前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报告会结束后,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们走出报告厅,个个心潮澎湃,干劲十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左晨 通讯员 张启山 梁春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