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武汉分院主场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日期:2020-11-11来源:放大 缩小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6日电 (王以豪)11月5日,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武汉分院主场活动在水果湖第一小学拉开帷幕,中科院武汉分院集合院属在汉各单位,在现场举办了2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让公众近距离享受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水果湖第一小学的配乐诗朗诵《科技创新,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生动形象地阐释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水利部中科院水工程生态所通过“嗨剧场”科普小品《滴水见世界》呼吁大家共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中科院武汉分院还向水果湖第一小学赠送了一批“听科学家讲我们身边的科技”系列科普图书。中科院水生所副研究员徐栋为同学们带去了主题为“黑水进去、清水出来——人工湿地与海绵城市建设”的科普讲座,让大家对湿地和海绵城市都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了解。

 
学生体验望远镜

  主会场活动中,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带领孩子们学习观察手掌菌的神奇科学实验,用显微镜观察形态各异的病毒标本,用黏土和彩笔DIY病毒模型等;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带来的南极科考图片展,展示南极科考科学发现和有趣见闻,讲述科考队员们的经历,科研人员还现场介绍观测站基本情况,邀请观众现场体验天文观测设备;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展示无人机监测水华的设备,向同学们科普无人机的基本构成和技术原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展了中药香囊、石膏拓印叶脉书签等制作类和酸碱指示剂、会“隐身术”的微塑料、神奇的非洲植物——咖啡、微观世界等观察类小实验,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

 
学生兴致高涨

  “科学节”是中科院一年一度的科学狂欢节,是向社会公众展示中科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大型科技活动。本次科学节的主题是“嗨,科学!”,活动从10月31日到11月6日历时7天,在中科院12个分院及100多个研究所和大学同时展开。(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