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04-21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徐红革主持。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刘宏涛,副主任黄伟及各学科组负责人、全体安全员近70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有关部署要求,进行了2022年度武汉植物园安全工作优秀表彰,由园领导班子对在2022年度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颁发奖励证书,以肯定大家在安全工作中的付出。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浩作2022年度全园安全工作总结并报告了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启动“安全年”专题计划,预设未来四年安全工作主要方向,促进武汉植物园大安全体系建设。 

  徐红革就武汉植物园当前安全工作现状做了细致深入分析,他结合长期以来在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的处置经历,系统梳理了我园安全当前隐患存在部位,并科学分析了安全隐患的处置办法,以近半年来园区发生的实际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同时他强调,全园上下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紧抓实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 

  尚纳新作会议总结讲话,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园党政领导班子始终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高度重视。在各部门、学科组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植物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管理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为我园创造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她就下一步安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统筹好科技创新发展与安全。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强化源头治理,营造平稳健康的科研环境。三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及基础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安全工作队伍。 

  会议最后,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安全专题开展了座谈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