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武汉)”获授牌

发表日期:2023-04-1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月7-8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主办的“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工作推进会暨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换届大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代表武汉植物园受邀参会参加了“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武汉)”授牌仪式。 

  会议以“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的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为主题,多位专家就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管理保护工作进行了解读与指导刘旭院士就2022年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种质资源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国家农业种质资源库(圃)是我国种质资源安全保存与共享利用的重要设施,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公益性特征,承担着种质资源收集整理、安全保存、精准鉴定、共享交流等重要任务。2010年,武汉植物园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合作申报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并首次获批;2019年再次成功获批资源圃改扩建项目并于2022年初步建设完成。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武汉)面积近500亩,现保存各类猕猴桃资源近1500份,是世界猕猴桃属植物遗传多样性最高的资源库。 

  4月8日召开“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换届会”钟彩虹当选中国农学会遗传资源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授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