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及其团队分别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表日期:2023-03-0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分别公布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奖名单。中科院共计16名个人、14个集体获得表彰。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研究员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其所带领的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研究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现有科研人员28人,其中,14位女科技工作者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4人、硕士6人。作为科研路上的追梦人,钟彩虹及其团队长期坚守在猕猴桃研究和成果转化一线,为中国猕猴桃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17年来,她带领团队致力于猕猴桃种质资源的收集保育和新品种培育等工作,累计选育优异品种35个,培训指导技术人员1万余人次,配套高效技术辐射300余万亩。在全国建立24个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先后带动近20万农民脱贫致富,人均增收超3000元。 

  钟彩虹及其团队中的李黎、张琼、陈美艳、田华、吕海燕、潘慧、刘晓莹、刘小莉、赵婷婷、邓蕾、王周倩、李文艺、费早霞等女科技工作者们以己示范,努力践行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广大科研尤其是女性科研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爱党爱国、踔厉奋发,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研究团队成员合影

钟彩虹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