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3-01-17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11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勇到会指导园主任王青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园党委对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从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起草检视剖析材料,做好会议筹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关武祥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尚纳新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的情况。一年来,武汉植物园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会前,武汉植物园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和职工意见,共征集4个方面18条意见和建议。 

  王青锋代表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寻找症结根源,同时从夯实理论武装和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两个方面,聚焦组织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增强物种保育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目标,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王青锋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尚纳新,副主任刘宏涛,副主任黄伟,纪委书记徐红革逐一按照发言提纲,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年度整改情况、对照个方面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剖析、下一步整改措施、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情况、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方面分别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关武祥肯定了本次会议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理论学习深入、查摆问题细致、剖析原因深刻、整改举措具体。同时就做好会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继续对照“六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把群众信服、群众满意作为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的判断依据,推动问题整改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园党委要继续发扬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优良作风,坚持并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中去。 

  王青锋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他表示:园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