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周德文一行调研武汉岩土所

发表日期:2022-11-14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1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调研并座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办公室主任徐晨,学会部部长陈国祥等同志陪同调研。武汉岩土所杨春和院士,所长薛强,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周德文一行首先参观了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武汉岩土所创新平台建设与技术成果推广应用情况。

  陆凯阳主持座谈会并致辞,欢迎周德文一行来武汉岩土所调研。薛强报告了武汉岩土所近年来主要创新发展工作和“十四五规划部署,围绕“聚焦主责、差异定位、善于挑战、干出优势”介绍了武汉岩土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创新文化、以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对省科协多年来对岩土所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期待未来为助推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做出研究所应有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春和院士在交流中表示,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科技工作者的成长离不开科协的关怀与支持。希望省科协未来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能与湖北省其他相关部门针对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联合谋划、协同发力,承担起更多职能,起到更大作用。

  周德文对武汉岩土所在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和重大技术攻关、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与骄傲。他表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指示要求,科协要做好“四个服务”,即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省科协随时欢迎岩土所的专家学者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及时向省委政府反馈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想所盼;加强与研究所在科学普及、科创中国建设、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人才举荐工作,积极组织申报院士以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奖项,为人才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共同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