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武汉生物制品所与武汉病毒所开展合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2-11-14胡杨波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1日,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新国,财务总监李莉刚,总经理助理王泽鋆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交流座谈会在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举行。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副所长龚鹏,副所长周溪,副所长汲长征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回顾了前期共同研发新冠灭活疫苗的历程。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武汉病毒所高等级生物安全平台、病毒资源、人才团队和武汉生物制品所病毒灭活、浓缩、纯化等生产工艺优势,共同快速完成了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研发,推动该疫苗于2021年2月25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双方就下一步联合开展疫苗研发、菌毒种资源保藏、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及工会活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研产结合,在联合研发新冠灭活疫苗的基础上,产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王延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武汉生物制品所与武汉病毒所分别是传染病防控领域内产业和科研的代表性机构,又是友好近邻,面向国家生物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重大需求开展疫苗合作研发具有重要的意义;双方后续将在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示范,共同助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