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2-07-20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7月18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通报近期纪委工作。会议由纪委书记徐红革主持,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检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徐红革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他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方面,并重点解读了信访工作的定位、原则、受理和办理要求。强调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保稳定、抓信访就是促发展、抓信访就是聚民心”理念,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 

  纪委委员韩月彭研究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近年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相关“提醒”事项。通报了武汉植物园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展下一步,武汉植物园将继续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切实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和宣传,全园协同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纪委委员陈敏介绍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武汉植物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和落实情况。纪检办公室负责人宋志春通报了武汉植物园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 

  徐红革对推进武汉植物园纪监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中央、国家和中科院关于纪检、审计工作的文件精神、规章制度学深悟透;二是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计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执纪监督,主动作为,纪委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要分析总结,主动谋划,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纪录片。 警示教育片以违法违纪案例为素材,发人深省,教育纪检干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武汉植物园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