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06-11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6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工作研讨会,组织员工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院党组重要指示精神,宣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规划,推动武汉文献中心双提升计划的落地实施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在职职工参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中心副主任江洪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宣贯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规划。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科技管理处处长韩涛视频参会。刘细文做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执行国家、院党组对文献情报系统的新要求新部署,围绕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打破传统的小而散局面,推进全中心文献情报服务一盘棋、能力建设一体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切实承担起国家事”“国家责,做好科技创新的耳目、尖兵、参谋,共同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韩涛就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贯和答疑。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表示,中心职工要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规划相关内容,并将规划融合到中心十四五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中,要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要紧密围绕国家和院党组需求,瞄准十四五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发挥特色,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研讨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武汉文献中心双提升计划。科技管理处张慧婧处长宣介中国科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及武汉文献中心双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各部门主任围绕落实双提升计划、部门发展思路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专题报告并开展深入研讨。 

  刘清对各部门的深入思考与积极谋划给予了肯定,并作大会总结。他分析了文献情报事业面临的内外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心当前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强调高质量围绕国家、院党组的需求做好支撑保障,切实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必须在能力和影响力双提升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业界引领的专业优势。他要求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牢记身份定位,无愧使命担当,围绕双提升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好十四五规划任务。他特别要求各位员工要提高站位,勤于思考、主动思考,以前瞻眼光看事情、从全局角度想问题、用系统思维谋策略,切实围绕国家、院党组需求提供高质量支撑保障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