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5-1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百年初心践行五四精神,5月12日下午,武汉植物园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会上,园主任王青锋作主题报告,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发表讲话。园领导、相关党委委员、研究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研究生部主任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青促会小组成员、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由园团委书记戴李菁主持,主题活动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活动“青年风采人物”表彰,在诗朗诵《青年的你和青年的我》中拉开帷幕。青年代表以诗言志,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并对这个时代燃情告白展示出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四前夕,团委开展了“青年风采人物”评选活动,从职工、研究生中推选德才兼备的青年典型,希望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展现科苑青年风采,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会议宣读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委员会关于表彰“青年风采人物”的决定授予王生位、李文洋、吴君君、张旭、郑蓓蓓、赵磊、韩艳妮、操瑜等8名同志“青年风采人物”称号,授予田秋香、李治中、汪祖鹏、张珂、陈长丽、赵鑫、高志妍、魏能等8名同志“青年风采人物”提名奖,并对获奖者进行颁奖表彰 

  “青年风采人物”职工代表操瑜发言,他分享了15年来在武汉植物园求学、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展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科研攻坚的辛勤付出和坚守,用激昂的青春力量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科技担当。“青年风采人物”学生代表张旭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梦想和参与青藏高原科考的经历,分享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生初心和使命的故事。 

  尚纳新发表讲话,代表园党委对获奖的“青年风采人物”表示衷心祝贺,对共青团组织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团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心系祖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党政领导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尽快成长成才,担当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的光荣职责。 

  第二阶段活动,王青锋作《逐梦非洲》青年人才成长主题报告。他讲述了与非洲结缘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在非洲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与体会,介绍了中-非中心的建设历程、成果和发展规划。他寄语青年一代不负韶华、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把人生理想自觉融入到党、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做国家战略的忠实践行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