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水生所举办2022年第一次兼职通讯员培训

发表日期:2022-04-08孙慧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2022年第一次兼职通讯员培训。各学科组/部门兼职通讯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水生所副所长胡炜出席会议。

  胡炜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科学传播工作与科研本职工作同等重要。做好科学传播工作,营造良好的科学传播氛围,有利于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希望各位兼职通讯员肩负使命,切实做好学科组的科学传播工作,共同传递好水生所的声音。 

  办公室信息宣传员孙慧通过具体的宣传案例介绍了水生所科学传播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兼职通讯员队伍的建设情况以及相关激励机制和工作计划。 中国科学报湖北记者站荆淮侨记者作了《科技新闻写作》的特邀报告。荆记者根据多年的采写经验介绍了新闻写作与论文写作的区别,科技新闻的重点选题、基本注意事项等等。重点介绍了采访水生所的典型事例和深刻体会,吸引了与会兼职通讯员的兴趣并引发共鸣。报告结束后,部分兼职通讯员还与荆记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