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建科研深入融合

发表日期:2021-11-25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24日,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与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纪检组组长蔡长塔,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蔡长塔作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报告指出,此次会议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发展环境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要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与成果有效供给,努力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作了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她从学习工作经历、取得的重点成绩、成功的体会、三代猕猴桃人付出等方面,诠释了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尚纳新对分院机关一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钟彩虹研究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体现了新时代科学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坚持、传承、责任和担当。尚纳新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而能激发科研人员更大的潜力,促进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海波高度肯定了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并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同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机关支部党员要将岗位工作落实到服务于科技创新工作中来,了解科研人员需求,为科研人员办实事,协助解决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支撑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由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书记高磊主持,武汉分院机关一支部书记韩轶和特色农业资源植物党支部副书记李大卫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支部党员实地调研了武汉植物园特色农业资源科研工作情况。

支部活动合影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