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组织“处长开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0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处长开讲”专题活动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亲自主持第一期开讲活动,园领导、学科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参加。 

  尚纳新指出,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管理工作与科研中心有效结合,结合院巡视整改的要求,将长期坚持运用两种形式推进管理水平提高,一是机关工作例会制度,二是组织“处长开讲”专题活动。“处长开讲”,面向全园,不定期组织,进行政策传达、制度解读、交流体会,解答职工关心的问题,搭建服务科研工作、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推动管理队伍素质提升。同时,作为部门负责人工作业绩考核的一部分,由人事处具体组织。“处长开讲”第一期由科研处处长陈良和人事处处长班小泉分别作报告。 

  陈良从七个方面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十四五”科研改革方案,就重点研究领域凝练、科研平台建设、优化科研架构、完善考评体系、促进科研-保育-科普三项功能协同发展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班小泉作园“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报告及政策解读报告。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加大高层次人次引进,稳定支持核心骨干人员,加强青年人才储备等举措进行说明。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园做好巡视整改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管理人员的积极响应,也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热切期待下一期的开讲。 

武汉植物园组织“处长开讲”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