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举办“处长开讲”第二期

发表日期:2021-09-14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0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处长开讲”专题活动第二期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处长开讲”活动,全园职工及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处长开讲”第二期由科普开放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梅林作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十四五”科普开放发展规划与改革创新方案,就科普开放中心机制改革、鼓励科研人员(含研究生)参与科普工作办法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科普开放中心近期开展的武汉东湖“花·乐·夜”金秋游园嘉年华、科教研学、自然教育中心(实验楼)合作及改造、磨山园区出入口改造及2022年春季园艺嘉年华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尚纳新对科普开放中心的发展规划与改革创新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报告从建队伍、搭平台、增收益出发,既提升了员工自身发展,又助推了园里工作进展,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非常振奋人心;希望科普开放中心按照规划发展,让磨山园区发挥名片作用,打造有科学内涵的高水平“花园”;同时就文创产品设计方面提出了建议,期望武汉植物园作为“国家队”,设计出来的产品要体现中科院的“科学”特质,既有科学性又有文化内涵。 

  活动最后,现场人员纷纷就报告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并为科普开放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梅林针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报告受到了园领导、广大职工及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尚纳新主持活动 

梅林作报告 

职工建言献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