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四次纪监审学习例会

发表日期:2021-09-07来源:放大 缩小

  9月3日,武汉分院召开2021年第四次纪监审学习例会,会议集中学习了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审计中发现问题的定性处理处罚依据,派出学习人员交流了参加院级培训和审计项目的学习体会,研讨了近期纪监审业务工作。会议由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在汉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

  按照2021年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工作组“精读一本专业书”的业务学习计划,武汉岩土所纪监审办公室副主任丁隽结合典型案例、延伸阅读的相关法规制度,分享了《部门预算资金管理审计定性处理处罚依据》的学习体会,重点讲解了违反预算管理法规、违反政府采购法规等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定性处罚依据。

  精测院纪监审干部王红果以《知规矩 扩视野 增能力》为题,介绍了参加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的情况,详细讲解了审理调查等部分监督执纪业务,交流了培训体会和学习收获。参加2021年7月院经济责任试点审计的武汉文献中心内审干部何文宇,介绍了试点审计的主要内容,重点交流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中国科学院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审计,法人治理体系审计等审计内容及审计方式。

  会上,工作组成员交流了2021年各单位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纪监审工作要点执行情况等工作进展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会议还就分院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经济责任交叉审计、审计数据库建设、纪监审干部履职学习参考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