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9-02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91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及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巡视反馈经济活动及纪检监督相关问题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主持,纪委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镌刻着党的信仰追求,书写着党的奋斗成长,传承着兴党强党、管党治党的经验规律,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与会人员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性进展。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主任陈敏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了巡视反馈经济活动及纪检监督相关问题整改方案和落实情况,从问题本身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以及监督执纪问责四个方面介绍了整改思路。会议强调,经济活动整改要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执纪问责,要区分问题性质、问题次数、人员身份把握处理原则,并根据实际情况追究相关管理责任。纪监审工作人员董高乐汇报了2021年度专项审计开展情况及整改建议,介绍了2021年度武汉植物园科研经济业务内部审计启动会方案。   

  梁琼做会议总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各项会议与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要举一反三,严防问题再次发生;三是纪委委员以及纪监审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加强日常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