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多举措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8-0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7月下旬,国内陆续出现多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82日起,武汉市出现了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传播速度快、关联病例活动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武汉植物园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指示精神,按照湖北省、武汉市地方政府,以及中国科学院和武汉分院有关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针对当前防控形势,园党委和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把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明确园区疫情防控重点,及时调整园疫情防控工作组和专项工作小组成员,确保疫情防控有抓手显实效。园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读的同时,配合做好排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党员下沉社区服务。 

  强化管控,全面消杀。发布加强两个园区出入口管控通知,全面提升园区人员出入管控级别,严格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认真开展预防性消杀工作,坚持每日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规范消杀,做到人员活动区域全覆盖。 

  积极配合,全面排查。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管控要求,执行外出审批备案手续,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汉。同时,动态开展相关人员排查工作,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告病例接触史和活动轨迹交集的职工和研究生,立即做好“双报告”。有序组织职工和研究生参与社区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完善预案,筑牢防线。为进一步保障研究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光谷园区住宿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及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在园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制定了《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学生公寓住宿研究生疫情防控应急隔离和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预案有序开展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哄抢囤积物资,遵守社会公共秩序。  

  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党员再出发,彰显初心使命。在职党员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主动下沉社区,积极投身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防疫宣传、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组织党员参加武汉分院系统党员下沉社区工作队,协助社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群众同心协力、战胜疫情,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迅速反应,调整科普开放方案。针对磨山园区兼具科普开放功能,及时制定磨山园区旅游开放疫情防控方案。85日,因疫情严峻形势,按照文旅相关部门统一部署,暂停园区对外开放,做好临时闭园公告提醒与游客解释工作。同时内部防控措施不放松,落实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强化科教研学人员管控,持续做好开放园区消杀等,积极做好开园准备。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植物园全体人员将同全市人员一同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附件: